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下月挂牌 互联网金融迎官办协会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5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郑梦琦

  虽然各类互联网金融协会频出,但最引人关注的是由央行发起的“正规军”——互联网金融协会将正式挂牌的消息。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公开场合透露,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期有望挂牌,并且很可能落户上海。北京商报记者从一些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协会可能会在11月底落地。

  早在7月18日,央行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央行公开表示,将组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强化行业自律管理。随后的一段时间,关于协会会长人选、选址、入会门槛等消息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清晰。

  一位可能会加入协会的P2P公司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企业加入的方式多是当地金融办等监管部门推荐,但是门槛还是比较严格,需要考察平台业务规模、运营模式、注册资本、品牌知名度等。而另一位有意愿加入协会的P2P公司相关人士直言,目前加入的方式确实有推荐的方式,但审核还是特别严格。

  也有市场传言说,落户上海原因有两点,一是民政部要求不许放在北京,缓解非首都功能;二是上海支持力度更大,无论是政策支持还是经济支持。

  不过,也有消息传出会在上海落地北京办公。其实早在7月《指导意见》落地不久,央行条法司司长调研了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的互联网金融中心。有被调研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名义上是看《指导意见》下发后大家的反应,实际是要为即将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选址。

  对于协会落地的时间,前述知情人士透露,应该在11月底公布。同时,副会长单位可能由多家监管机构组成,互联网金融协会不是单纯的P2P等业态。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提上日程。央行牵头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于2014年4月初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该协会由央行条法司牵头筹建,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管理。目前,该协会正上报民政部批筹。

  而对于入会门槛的要求,此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建工作组已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举办过座谈会,申请加入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企业应具备一些基本条件,例如符合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协会的章程和自律公约,同时,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事件以及未受国家行政机关重大行政处罚。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