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美网贷平台Avant融资3.25亿美元 估值近20亿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16: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路  责任编辑:毕晓娟

  9月30日,据《财富》网站报道,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网络借贷初创企业Avant已经获得大笔融资,这有助于该公司扩大产品类别并推进首次公开募股(IPO)。

  《财富》网站获悉,针对消费者贷款的网络平台Avant已经通过股权融资获得了3.25亿美元,其估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俱乐部”行列。所谓“独角兽公司”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

  不过,另据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报道称,Avant的估值接近20亿美元,具体为19.75亿美元。

  本轮投资由私人股权投资基金General Atlantic牵头,预计将在10月中旬正式完成。其他投资者还有对冲基金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以及Tiger Global Management、August Capital、RRE Venture、DFJ Growth等现有投资方。预计还有更多的投资方参与,但3.25亿美元的投资总额不会改变。

  Avant联合创始人兼CEO阿尔·戈德斯坦(Al Goldstein)表示,该公司希望成为中低收入消费者信贷服务的提供商,争取未来规模能达到500亿美元甚至1000亿美元。

  戈德斯坦说:“过去几年,我们一直与General Atlantic进行对话。我们真的相信在我们发展业务时,他们的加入能带来巨大的价值。”

  自2012年创办以来,Avant通过股权融资已经获得了6亿多美元资金,并通过债务的形式向Jefferies、J.P. Morgan Chase、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以及Victory Park Capital获得11亿美元。该公司还安排通过其机构市场出售18亿美元的贷款,让有资质的机构投资者购买从Avant平台上产生的贷款。

  当下,网络贷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Avant则从目标受众(介于信用优级和次级之间的消费者)和资金来源(从自身平台,而非P2P)两方面与其他竞争者实现差异化。该公司认为,前一因素可以使得其与刚进入这一市场的高盛形成伙伴关系,而后一因素则使其不会与P2P平台LendingClub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具体来说,Avant选择的受众非常有特点,其针对的是信用介于优级和次级之间的消费者。这一人群虽然小众,但是是快速发展的网络借贷行业所忽视的群体。Prosper和Lending Club虽然都专注于个人贷款,但其对象都是信用非常好的消费者。

  Avant的贷款额度平均为8000美元,最高可达到35000美元,其贷款利率最低为9%,最高可达36%,这具体取决于风险核算结果。不过,戈德斯坦表示未来最低可达到5%至6%的水平。

  目前,大型网络借贷平台按照较高的估值从私有投资者那里获得大量资金,但在公开市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Lending Club在2014年底上市,但目前的股价在13.50美元左右,低于其15美元的IPO发行价。向小型商户提供贷款的OnDeck目前股价不及其20美元IPO发行价的一半。

  Avant CEO戈德斯坦表示:“Lending Club股价虽然现在低于IPO发行价,但其市值仍然较高,股价仍具有吸引力。我们则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具有更快的增长速度,我们拥有范围更广的关注点以及规模更大的消费者。”

  戈德斯坦说,Avant今年以来贷出了17亿美元,“快于任何借贷平台”。另一家借贷平台Prosper在九年的时间里才贷出了40亿美元,而且几乎所有贷款是在2012年之后完成。戈德斯坦表示,Avant明年至少贷出40亿美元,并指出其公司目前处于正向现金流,未来将实现盈利。

  上述借贷平台均由美国财政部监管。该机构在今年7月份向市场公开咨询,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这些网贷公司如何运转以及相关的金融监管框架如何相应调整等。

  戈德斯坦与General Atlantic董事总经理乔纳森 科恩戈尔德(Jonathan Korngold)表示,他们一直定期与财政部工作组保持联系,而且他们相信Avant的商业模式符合大部分正在被讨论的规定,并且是最佳的实践案例。

  Avant目前在芝加哥、洛杉矶以及伦敦雇佣750名员工。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业务扩展至加拿大,向当地消费者提供2000美元至15000美元的个人贷款。Avant目前也向英国的消费者提供贷款。

  戈德斯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vant正在填补市场中的空白,并通过大数据以及机器习得创建更加精确的消费者信用资料。我们正在解决中产阶级尚未得到满足的需求,这将进一步刺激Avant出现令人惊讶的增长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