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网锦织圭一轮游 坦言自己正手失误葬送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9-01 14:47: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锦织圭

  上届美网男单亚军锦织圭,去年在最后一天离开赛事,今年却在正赛首日告别。

  他在输球后被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人们总是提到压力,特别是当他们回到一个曾经表现出色的地方比赛的时候,没有人愿意面对这种压力,你怎么样?”其实问题的答案显然已经摆在台面上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锦织圭以4比6、6比3、6比4、6比7和4比7不敌法国人博诺伊特·派尔出局,本身就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认为他打得很好。当然我也不认为自己打得很差。”锦织圭的话显然是在指非受迫失误,因为在这项数据上,博诺伊特以67比36几乎是锦织圭的两倍。不过在ACE球上,去年的亚军却比法国人差了很多。锦织圭说:“我只是打得不够好而已,不过首轮比赛总是很难。我曾经拿到了赛点,只是我的正手失误葬送了机会。”

  但似乎有人很擅长应对成绩优异带来的压力。今年已经夺得了澳网、法网、温网女单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如今有机会在家门口的美网实现一年内夺得四大满贯的壮举,上次有人做到这一点还是1988年的格拉芙,如果小威真做到了,她还将以22个大满贯单打头衔追平格拉芙。此外,如果小威今年美网夺冠成功,她将实现美网四连冠,成为自1978年拿到美网四连冠的克里斯·艾佛特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女选手。

  如此荣誉却也没有拖出小威前进的步伐。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小威在亚瑟·阿什体育场内,以2比0击败俄罗斯选手迪亚琴科。除了顺利晋级的小威,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今天以3个6比1闯过首轮。而女单7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则1比2败给了斯洛伐克女将齐布尔科娃,遭遇一轮游。“今天打得不顺。”伊万说,“我感觉她在把握机会方面比我更胜一筹。”此外,郑赛赛在这一天以2比6、7比5和5比7败给了美国本土选手麦迪逊·布伦格尔,首轮出局。女单10号种子纳瓦罗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出局。

  本报记者 李远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