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腾讯手机支付9个月倍增 2亿户绑银行卡

  • 发布时间:2015-09-28 10:47: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卓芹  责任编辑:郑梦琦

  9月28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都市人“机不离身”,推动手机钱包业务快速增长,腾讯(00700)QQ钱包总经理、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昨日表示,绑定银行卡的手机支付用户已经超过2亿人,意味增长于9个月内倍增。

  发展速 绑定银行卡用户建功

  郑浩剑昨日出席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被问及绑定银行卡的手机QQ钱包最新的用户数时,他回应道:“已经超过2亿了,整个腾讯。”

  腾讯旗下除了手机QQ钱包这个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之外,还有包括微信支付。意味两者已绑定银行卡的用户帐户总数已逾两亿。

  截至去年底,腾讯QQ手机钱包及微信支付已绑定银行卡的用户帐户总数只超过1亿。在短短的9个多月间,便增长至逾2亿户。

  据艾瑞咨询[微博]研究显示,持有QQ钱包及微信支付的财付通,占今年首季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的13.5%,其中的85%来自微信支付,12%来自QQ手机钱包。

  虽然移动支付用户有显著增长,但值得留意的是,行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央行[微博]早前下发非银行网络支付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拟将支付上限划在5,000元(人民币 下同),并要求用户需通过多重实名认证、及限制向不同名户口的转帐,对行业无疑造成掣肘。

  郑浩剑昨坦言,“我们认为规范对行业有益,腾讯亦是一向比较听话的公司,但《意见》的确对我们造成颇大的影响。”其中以余额业务中的理财产品、以及收发红包影响最大。

  规范第三方支付 冀差异化处理

  微信及QQ红包是受欢迎的业务,他指意见若落实将大大影响用户的便利及乐趣,故一直有跟央行进行沟通,希望能在具体的操作上给予腾讯一些差异化。

  “当然,公司亦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故一直在与用户体验之间取得平衡点,希望央行不是‘一刀切’,给予更多元化及创新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