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前8月新增P2P问题平台数量激增 行业洗牌将加速

  • 发布时间:2015-09-14 08:1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新华社电 据有关商业机构统计,2015年1-8月全国新增P2P问题平台652家,数量已远超前两年总和。业内认为,随着相关监管文件的陆续出台,P2P行业洗牌将继续加速。

  据银率网P2P研究中心数据,2015年8月全国新增P2P问题平台71家,截至8月底全国问题平台数量累计已达到1041家,其中今年1-8月新增问题平台数量已达652家,而2014年全国问题P2P平台数量为275家,2013年数量为76家。这家机构的数据显示,8月新增问题平台波及全国21个省份,其中广东、山东问题平台数量最多,各有11家。从问题平台类型看,“失联”、“跑路”两类平台分别为58家和2家,合计占比为84.5%。从问题平台的存活周期看,“半年以内”、“半年到一年”的分别有30家和21家,合计占比71.9%。而随着经营风险的累积,一些运营不规范、风控不严格的老平台也陆续出现问题,本月就分别有6家和14家问题平台的运营时间为2年及1-2年。

  银率网分析认为,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监管文件陆续出台的背景下,一批自建资金池、频繁拆标、自融、诈骗的平台自知无法满足监管要求,加快了跑路速度,导致本月问题平台中失联、跑路平台占比最大。而随着行业分化加剧,中小P2P平台生存压力将持续增加,将有更多主动选择关停倒闭,P2P行业洗牌也将继续加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