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互联网金融或将持续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鉴于金融市场的相互影响,人民银行于今年8月11日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进行了改革,加大了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这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步骤。受前期美元走强和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普遍贬值影响,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偏强,同时由于金融市场有所动荡、近期市场注入流动性较多等原因,改革后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贬值。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外贸易仍然保持较大顺差,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尽管周小川已经明确表示,金融市场有望更为稳定,政府仍在继续深化改革的步伐,这样一个如此错综复杂的国际金融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有着强大的搅动力。旅游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胡云认为,这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则是一个发展的契机。这样的情况下,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会成功的吸引更多投资者,也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中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融资,同时将促进互联网金融平台收益回归合理和正常值,降低平台风险。

  在央行降准降息之后,流动性大量释放,投资者对于银行、股票、基金以外的理财产品追逐热情将迎来新的高点,相对安全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胡云表示,人民币“主动”贬值,普通百姓的理财方式也要随之主动调整。在汇率趋于稳定,外汇理财的不确定性已经不适用于普通家庭,经历了6月以来三次股市的跌宕起伏,不少股民还在股海里摸爬滚打不知所云,相较于这些不同的理财方式,稳健发展中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显然更适合普通家庭。

  胡云分析,随着国家金融改革和利率市场化提速,将会使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并对传统金融机构原有的营业模式带来改变,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最终真正建立起一个全方位、多层次、有差异的投融资市场,使小微企业和普通百姓最终受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