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互联网金融创新要更加注重风控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日前,据媒体报道,金融“十三五”规划将对内进一步增加金融供给和竞争,给予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充分的创新空间。

  此前,由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本法”《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指导意见》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坚持简政放权和落实、完善财税政策,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政策不断利好,相关人士认为,今年是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元年,要更加兼顾金融创新和风险控制的平衡。对此,汇京融负责人徐轶认为,作为致力于服务于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服务平台,风险把控尤为关键。每一个金融产品的创新都是伴随着风险的,设计风控模型后制定好产品的风险系数,去衡量二者的关系至关重要。

  谈到风控管理,徐轶表示,汇京融整个风控体系完全采用金融行业标准制订并实施,确保整个风控体系能够涵盖到公司经营的每一个模块。

  此外,北京汇金宝数据目前正在着力打造旗下品牌汇京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经将在PC端的基础上丰富和拓展为便捷的移动端理财新应用。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