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互联网金融明年底将出现寡头

  • 发布时间:2015-08-17 03:31: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后,互联网金融将加速洗牌,预计2016年底整个互联网金融格局就会比较清晰,将出现少数寡头,有可能是两家超大型寡头”。近日,铜板街CEO何俊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2015年7月18日,央行等10部委出台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近年来火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首次“有法可依”。7月31日晚间,央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分析认为,上述意见的出台将加速行业洗牌。

  对此,何俊认为,洗牌是每个行业都会经历的,是市场的行为。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政策不一定会直接导致洗牌。政策更多的是对互联网企业的引导,告诉企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洗牌过程中,会形成寡头。预计市场交易规模的70%甚至80%都属于寡头。

  何俊进一步解释道,对消费者而言,无论是手机端还是网站,都不需要太多的服务商,手机上装的理财APP有一到两个就可以了。但如果只有一家也有问题,因为对消费者是不利的。所以,市场会选择存在两到三家寡头。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