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P2P租车只是“看起来很美”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1:4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除了当“房东”,还可以做“车东”。车主通过P2P租车平台,把闲置不用的私家车租给别人收点租金,租客也可以更便捷地租车。在“共享经济”模式中,租车的人花较少的钱,就能租到附近的车;闲置的私家车资源得到充分使用,车主还能获得收入。

  记者体验发现,PP租车、宝驾租车、友友租车、凹凸租车这四款比较火的软件中,只有宝驾租车和友友租车在天津提供服务。记者比较发现,以新款桑塔纳为例,一嗨租车的租金是每天130元,而宝驾租车的租金是每天170元。对此,一位用户告诉记者:“从价格上说,目前连锁租车门店价格有优势,操作更规范;有的P2P租车给新注册用户200元现金抵扣券,要不是有这些补贴和优惠,还是会优先选择传统的租车渠道。”

  然而,也有用户比较认可P2P的方式。“从每天60元的夏利,到每天600元的宝马,各种车型都能选,而且不用跑到门店去提车,在附近搜索就行,更加方便。”银行业务经理张先生就在限号当天,租了一辆每天300元的迈腾,完成了一天的外勤工作。

  对于P2P租车,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赞成的人认为,现在大家用车需求多了,在买车限购、开车限行的情况下,用暂时闲置不用的车赚租金,也能让车得到高效利用。但是,也有反对的人认为,通过平台把车租出去,车辆受损甚至丢失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些都说明这种模式还不成熟。

  业内人士表示,P2P租车目前还处于资本涌入、各平台跑马圈地的阶段,目前盈利的平台较少,市场还需要更长时间的培育,用户体验还需进一步优化。P2P租车虽然看似方便,但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显露。近期,多地车主通过平台借出车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遭遇车辆丢失、被抵押等情况,此后车主维权艰难。这也提醒了那些跃跃欲试的“车东”,P2P租车模式的确是有风险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