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场景为王 互联网金融线下渗透加速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2: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用户行为及环境的变化,使得互联网金融企业不断加快场景建设。而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体育产业无疑将会成为互联网金融关注的重要领域。8月4日,快钱的品牌广告现身马德里竞技与上海上港的足球赛现场,拉开了国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向体育产业渗透的序幕。

  移动互联使得金融、社交、消费、商业的边界日益模糊,场景化金融概念日渐兴盛。有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就是跟着场景走,金融服务需要与具体场景直接对接、无缝融合,融入消费、理财、信贷、营销等多种环节。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未来发展趋势将是线上线下联动的O2O模式。

  这从此前支付宝新版本上线就可见一斑。支付宝钱包9.0版本意在牢牢掌握消费场景,使其成为一个高频应用。不甘心只做工具的支付宝,开始做社交,做O2O,做理财投资,而这些,都是在构建金融场景。更别说天生拥有社交基因的微信了,春节期间的红包活动就是应用场景化的最好实践。可见,互联网金融只有与具体的场景相结合,才能更了解用户,获得大数据

  据悉,自万达并购快钱后,双方在完善互联网金融生态业务建设的同时,也已经开始进行在互联网金融场景建设方面不断发力。快钱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场景建设上,万达拥有的庞大线下产业及丰富的实体场景是关键,而未来基于快钱业务与万达各产业的深入融合下的场景化金融服务也将是快钱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点。

  “场景化、消费类的金融需求将有更长的生命周期和用户粘性,以后的金融产品会更具生活内涵,各类金融衍生品将真正融入普通人的生活。”行业专家表示,场景是相关金融业务落地的支点,在综合化金融业态下发展场景化金融是未来发展趋势,对万达快钱而言,在丰富的场景基础上,双方发展在于资源及场景的整合。

  快钱负责人表示,在业务布局方面,快钱以支付业务为基础,已经初步建立起涵盖理财、融资、应用的完整业务矩阵。未来,快钱将依托万达多元化业态,将互联网金融业务辐射到更多产业和场景之中,加速场景渗透和金融生态建设,利用大数据深入发展金融O2O业务。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