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6月P2P问题平台跑路事件频发

  • 发布时间:2015-07-22 11:31: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日前,根据多位投资者爆料,利多网、乐投微贷、乐天在线关站失联(目前网站都打不开);淘金城(雷人贷)限制提现;泰山贷暂停运营。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网贷行业成交量不断在放大,但平台跑路等事件时有发生,6月份问题平台数量创出历史新高,行业洗牌已在进行。

  有意思的是,多数清盘的平台都将原因归咎于股市和网贷行业竞争恶劣,淘金城甚至直接公告,“市场混乱,竞争恶劣,导致了公司的长期亏损,获客质量和数量都无法达标,即使再坚持下去恐怕也无法形成气候,只会导致资金亏损越来越大,所以公司决定即日起停止发标停止充值进行清盘处理。”

  数据显示,目前网贷行业获客成本达到500元,行业间的竞争导致多数平台根本就无法实现盈利,除了有资本支撑的平台,或者业务独特,能找到新的盈利点,或许还能维持正常运营,其他的平台恐怕只有捱一天算一天了。

  其实,互联网金融发展《指导意见》更是行业的一个变量。据悉,央行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指导意见》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各方程序都已走完,有望近期正式公布。届时,该意见或将对P2P行业划出红线。此前,银监会就已经对P2P网贷明令禁止,主要内容包括自担保、自融、资金池、非法吸存、洗钱等。可以想见本次意见出台后,很多达不到要求的平台将面临生死大考,许多小平台可能要被淘汰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