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民生易贷联手东方粮仓开卖“可以吃”的理财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0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宗禾  责任编辑:田燕

  买米,这对老百姓再寻常不过的居家行为,在“互联网+”时代,也衍化成理财行为。

  7月15日,民生电商旗下投融资平台民生易贷联手东方粮仓推出“大米理财”,消费者购买相关理财产品后,其本金和收益都能转换为实际商品,首期商品为东方粮仓所产的顶级五常大米。

  民生易贷总经理任洪文表示,大米理财产品旨在以金融撬动交易,不仅能够为不同产业链中的企业提供从融资到销售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更能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享受超值的投资收益。

  P2P新玩法

  “可以吃”的理财产品

  据悉,该产品是东方集团所属东方粮仓在民生易贷平台发布的融资标,以东方粮仓的“五常大米”为交易标的。东方粮仓是五常市唯一有专属水稻种植基地的大米生厂商,此次产品为天缘道稻花香Ⅱ号大米,是东方粮仓自主研发培育的优质绿色有机食品,由于只在精选的12000亩优质良田生产,因此产量有限,被誉为顶级的五常大米,民众也很难在常规超市购买。

  该产品项目期为3个月,投资期限内折算收益远高于常规的纯理财类产品。消费者通过平台购买理财产品。项目满标后,此笔投资将作为东方粮仓在黑龙江五常生产园区指定地块的生产费用,用于大米的种植和后续加工包装等。待项目期满后,本息将全部以实物商品形式返还给消费者,即该地块产出的今年第一批稻花香Ⅱ号五常大米将作为本息由产地直接邮递给消费者。

  “互联网金融+”

  开创“消费即理财”模式

  据了解,民生易贷还将对该产品进行完善升级,比如增加在线转让交易功能,即“大米理财”标持有人可以自行拆分“标的”并确定价格在平台上进行挂售,其他用户可以通过平台买进他人挂售的“大米”标,再根据市场价格浮动情况,选择时机出手转让或商品留存,从中赚取差价,实现转让交易收益。

  民生易贷总经理任洪文表示,“大米理财”产品的推出,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意味着又多出一种新型理财模式—“消费即理财”。在他看来,“消费即理财”模式是以金融为杠杆,撬动交易链条,打造带有电商属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构建更多的金融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消费即理财”兼具互联网消费和互联网理财双重属性,打破了传统电子商务和网上理财的割裂状态,构建了双方融合共生的新场景。平台通过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金融服务,让企业愿意拿出更多的优质商品,更优惠的价格到平台上来,让消费者获得比常规电商或者理财平台更多地实惠,比如折扣、比如个人融资等。“这或许会打破众多P2P单纯的理财产品分销模式,让P2P进入到更多产业的纵深层面”。

  卖车、卖房、卖大米……

  P2P开启“电商”模式

  其实,就在“卖大米”之前,民生易贷与万科、保利等房企推出“民生e房”,首次实现房产企业和购房者在P2P平台上的对接。

  而无论是“民生e房”,还是此次和东方粮仓合作的“大米理财”,在常规商品的背后,都是以金融产品为依托,消费者面对的前端都是一个融资理财产品,而对企业而言,最前沿销售的也不是商品,而是融资需求。这一模式,一方面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一方面以金融手段吸引消费者,或获得更多的收益回馈,或获得类似购房贷款等服务,已然不同于常规电商的销售、交易模式。

  任洪文表示,无论是联手万科、保利打造“民生e房”,还是此次联手东方粮仓推“大米理财”,一方面是在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构建金融应用场景,另一方面也是在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金融解决方案,企业也就愿意带更多优质产品到平台上来和消费者实现的对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卖大米,还是卖房子,其都赋予了P2P平台电商属性,以金融为底层实现企业和消费者的直接对接,不仅满足了生产者的融资需求,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同时消费者还获得高额收益回报。“以往互联网金融多依附于电商平台而衍生,但P2P的电商化,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探索,实现了反向推动电商模式的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