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征信牌照放闸 互联网金融混业发展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7-15 12: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征信牌照放闸 互联网金融开启“混业”发展模式

  随着首批个人征信牌照发放,除了处于考察期的8家企业之外,包括百度、京东金融、快钱公司很多具备竞争力的企业正纷纷加入战局,在积极申请个人征信业务牌照。

  从支付牌照开始,到近期关注的股权众筹、个人征信,无不预示着,未来互联网金融的主流将是混业模式,各家必将围绕金融各个业态进行全方位布局,无论是蚂蚁、腾讯、京东金融,还是背靠万达的快钱,在混业布局上都在做着积极的筹备。

  金融混业发展成趋势

  “互联网 ”大背景驱动下,“互联网金融”各巨头企业明显在加大布局的力度。横向上看,各家都在争相扩充业务布局,从纵向上看,则是对资产、用户、场景、数据展开的争夺战。就比如前段时间火遍地产、金融业界的“稳赚1号”,万达快钱联合发布的这款产品之所以大获成功,正是基于万达广场这样优质的金融资产,而进行的一次互联网创新。

  易观智库对外发布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报告分析指出:“互联网金融企业正在逐步完善自身布局,‘混业经营’模式已初具雏形。”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混业与综合化将是主流趋势,而在用户资源、大数据、风险控制、征信体系等方面具备综合优势的企业,未来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市场中的领先者。

  快钱从最早且影响最广的基础功能支付,再发展理财业务、企业融资,到前阵联手万达做众筹。现在又在申请个人征信牌照资质,如此来看,快钱的互联网金融混业路径想必是围绕万达,与万达的各类场景和用户进行深度结合,进而向个人、企业提供结合场景的理财、信贷、营销等综合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据透露,快钱还有多项互联网金融业务预计在年内推出。

  蚂蚁金服的“混业经营”也十分广泛,除了征信推出“芝麻分”,理财拥有余额宝和招财宝,信贷拥有“花呗”和“借呗”等,蚂蚁金服的业务布局已达到互联网金融的全领域覆盖。

  考验数据整合能力

  面对数千亿元的征信市场,各家企业早已展开“殊死较量”。牌照只是门槛,大家都过了这个门槛,就看谁驾驭应用数据的实力更为出色了。那种积累大量线上线下融合数据,并掌握一流算法、具备顶级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的金融大数据公司在征信领域的优势是不言自明的。

  征信作为互联网金融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之一,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增长速度、覆盖范围、融资形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央行征信数据的共享机制和民间征信机构、征信业务的发展程度。可以说,互联网征信服务是互联网金融贯通全脉的要穴。各家的布局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生态的建设,涌现更多互联网金融混业模式发展的集团,引领中国迈入全面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时代。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