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国资系P2P受市民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29:2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完善的风控体系依然是考验标准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到来,P2P理财异常火爆,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尝试将闲置资金投入P2P平台中,然而P2P网贷公司跑路现象频出,这不免让投资者对其风控体系捏把汗,与此同时,有着银行、国资背景的P2P平台显得更为“高大上”,也逐渐成为市民的首选。

  国资系P2P更受欢迎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最近股市波动大,他选择暂时撤资,“存银行虽然安全,但是利率太低。”王先生表示,他更愿意选择一些安全性较高的P2P平台。

  “最近有太多关于P2P跑路的新闻,一般的小公司真不放心。”王先生经过多番考察,他将目标锁定在了拥有国资与银行双背景的开鑫贷产品。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拥有“国资”背景的网贷平台更受市民的青睐,他们大多认为,这类网贷平台背景强大,实力雄厚,业务广泛。

  据网贷之家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国内上市系平台为42家,国资系平台数量达59家,银行系平台数量达13家,其中部分网贷平台为复合背景。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网贷平台的“出身”将成为风控、业务、运营之外又一筛选指标。

  风控体系考验P2P

  国资P2P平台的共同特点是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平台资金杠杆安全度处于业内领先水平。虽然背景雄厚,但大家更为关心的依然是其风控能力的把控。

  以国开行的开鑫贷为例,作为国内唯一具有“银行+国资”双重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重点打造了5层风控体系。开鑫贷负责人周治翰认为,风险控制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和路径依赖。

  记者了解到,开鑫贷产品平均借款期限在7个月左右,目前开鑫贷已经运营了31个月,经历了四轮多还款周期,运行至今零逾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