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多伦股份 执意更名“匹凸匹” 股价跌破更名前价格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42:11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作为市场标志性事件的主角,因拟更名“匹凸匹”而掀起舆论风波的多伦股份执意要进行更名。公司今日公告,于7月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公司已向上海证交所申请变更简称为“匹凸匹”。目前,多伦股份正因异常交易案被证监会调查,而公司股价则已从宣布这次“三无式”更名后的暴涨转为暴跌,昨日继续跌停封于9.01元每股,较最高点25.51元下跌近65%。

  回溯事件经过,多伦股份于5月11日宣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基于上述业务转型的需要,为使公司名称能够体现主营业务转型,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P2P Financial Information Service Co., Ltd.。而在作出这一更名转型决定的背后,除了一个所谓价值10亿的“顶级”域名,公司一无正式业务、二无人员配备、三无可行性论证。这种三无式更名的做法也立即受到了上交所的关注,两次下发问询函,并要求公司停牌自查。公司在监管压力下承认,上交所问询函提出的经营范围变更等问题属于内幕信息,公司将按上交所要求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行为进行自查。

  虽然更名堪称“奇葩”,但在当时的市场氛围下,依然有资金推波助澜,多伦股份股价连拉了六个涨停板。从更名前收盘价10.96元,最高涨到25.51元。

  此后不久,公司便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虽然证监会的调查还在进行,公司的更名进程却继续执意进行。今日公告显示,6月18日,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完成名称、经营范围及公司章程等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故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变更简称为:匹凸匹。

  面对监管的层层追问、舆论的广泛质疑和市场的快速下跌,多伦股份股价难以找到实际支撑,连续大幅下挫。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已下挫至9.01元,甚至跌破了宣布更名前的价格。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