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徽商金融”平台倒闭 220名投资人1500万元消失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08: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进 齐玥 春晓 龙馨怡 欧恺  责任编辑:毕晓娟

  原标题:“徽商金融”平台倒闭 220名投资人1500万元消失

  日前,安徽又一家P2P网贷平台倒闭。昨日,记者从庐阳区检察院了解到,徽商金融融资平台老板阮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正在被审查批捕。 220余名投资人1500万元投资款打了水漂。

  P2P平台老板突然投案自首

  6月5日,阮某某到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投案自首。据悉,阮某某今年43岁,是合肥大杨镇居民。 2014年8月13日,他注册成立合肥万绿永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绿公司”)。在宣传材料中,万绿公司宣称是合肥工商局批准设立的专业投资管理企业,注册资本为1亿元整,是一家集金融、地产、电子商务等的多元化公司。

  公司成立后,阮某某以5万元价格从上海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购买P2P网络借贷平台软件,并起名为徽商金融。2014年9月18日,平台正式运行。

  220名投资人1500万无影踪

  事实上,据警方调查发现,阮某某因生意失败拖欠民间个人高利贷,外加银行500万元需偿还。于是,为偿还债务他成立了万绿公司。徽商金融融资运行后,阮某某多次虚构第三方企业及个人需要资金,以万绿公司提供担保为名,让工作人员在徽商金融平台进行发标,标书借款期1个月至6个月不等,月息3分至6分,并承诺资金绝对安全。通过招揽客服人员王某、王某某等人使用QQ聊天向不特定对象进行宣传,让客户通过网络注册成为万绿公司徽商金融融资平台会员后进行投资,所有投资款全部转入徐某某个人账户。自去年9月18日以来,徽商金融融资平台注册会员800余人,实际投资会员220余人,投资金额1500万元。有了这些钱,阮某某先偿还了自己债务,并将一部分资金用于放债、偿还利息等用途。然而,到了今年上半年,阮某某因无力弥补亏空投案自首。

  全省已有10家网贷平台倒闭

  据全国首份省级P2P发展情况调查报告——《2014安徽P2P网贷平台发展报告》显示,安徽第一家P2P网贷平台是诞生于2013年2月前后的“徽州贷”。截止到2014年11月30日,安徽P2P网贷平台共65家,总注册资金已超20亿元,交易量逾30亿元。其中,仅合肥一地就拥有36家平台。据统计,2013年以来,我省P2P网贷平台已有“徽州贷”、“铜都贷”等在内的9家平台倒闭。到目前为止,徽商金融已是我省第10家倒下的P2P网贷平台。

  -相关新闻

  “徽州贷”吸金2.5亿

  昨日,记者从蜀山区法院获悉,“徽州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因案情重大至今尚未宣判。据介绍,2012年底,刘某刚委托杭州一家公司为其搭建“徽州贷”融资网络中介平台,然后在该平台发布投资信息。然而,资金到手后,刘某刚会将资金划入个人账户,然后再对外放贷赚取利息,或进行投资牟利。 2013年11月,刘某刚资金链断裂。2014年2月28日,刘某刚被抓。经审计,刘某刚通过“徽州贷”网络平台,吸收了全国各地2000余名投资者近2.5亿元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