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拉卡拉融资15亿元 已进入准备上市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19: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毕晓娟

  端午节期间,拉卡拉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在公司内部邮件中公布,拉卡拉获得15亿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拉卡拉最大一笔融资。

  此次融资涉及拉卡拉旗下的金服集团和征信公司,太平人寿、中国再保险集团、大地保险、民航发展基金等向拉卡拉金服集团注资15亿人民币。孙陶然表示,51job、广联达等成为考拉征信联合创始股东。

  孙陶然介绍,本轮拉卡拉金服的增资自4月初启动到5月底结束,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即获得了多家投资人超一倍的认购,拉卡拉金服估值超过100亿。

  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联想控股旗下的高科技金融服务企业。得益于支付数据的积累,拉卡拉开办征信公司并首批获得央行通知筹备个人征信业务,预计将于近日正式获得首批个人征信牌照。

  据悉,拉卡拉为商户及其用户提供包括支付、生活、电商、信贷在内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及电子商务服务。目前,拉卡拉内部已经分成两大事业群,包括拉卡拉金服集团和拉卡拉电商公司。加上4月份上线的P2P金融平台,拉卡拉金服集团已经下辖个人支付、企业支付、征信、小贷、保理、P2P交易平台等多家子公司,成为一家类似于蚂蚁金服的“十项全能”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公司。此外,拉卡拉的个人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亿,商户规模已经突破300万,每天的交易笔数超过300万笔。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14年的股权变更,拉卡拉股东总数已近40位,包含多家企业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小米科技CEO雷军也是拉卡拉投资人之一。此前,孙陶然曾表示,拉卡拉已进入准备上市阶段,并将选择在A股市场上市。不过,在此次邮件中,孙陶然并未对上市做出表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