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占股5%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侯云龙  责任编辑:田燕

  6月18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201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上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已投资了蚂蚁金服,占股5%,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单直接投资。不过,王忠民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数额。

  蚂蚁金服在其官方微博上对上述消息进行了确认。不过,蚂蚁金服同样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数额。

  此前,市场消息称蚂蚁金服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参与增资,包括社保基金、邮储银行、中国人寿、国开行、人保财险。其中,人保财险已确认9亿元入股,持有0.5%股权,邮储银行、国开金融传言分别入股3%。而社保基金相对多一些,占股5%。据消息人士称,此轮投资中,蚂蚁金服的估值大约在300亿到350亿美元之间。但对于这一说法,蚂蚁金服并未作出确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