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社保基金投蚂蚁金服 兴业证券持仓分级管控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08: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全国社保基金将首单直投的目标瞄准了马云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昨天表示,最近社保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占蚂蚁金服5%的股份。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单直接投资。伴随着这一表态,蚂蚁金服融资揭开神秘面纱。

  备受市场关注的蚂蚁金服(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引入的国字号股东昨天终于浮出水面。昨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透露,最近社保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这是有着“国家队”之称的全国社保基金第一单直接投资,占蚂蚁金服5%的股份。

  王忠民将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称为“当大象恋上蚂蚁”。他表示,这么做是因为看到互联网的蓬勃之势,更看到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证券化市场当中将得到翻几倍的估值,因此,开辟了这样的投资。

  有消息显示,此次社保基金出资100多亿人民币。但这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事件

  社保首单直投落户蚂蚁金服

  乐见社保基金入股

  伴随着此次“大象恋上蚂蚁”的合作,市场传闻已久的蚂蚁金服引入战略投资者参与增资一事逐渐趋于明朗。

  事实上,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市场就曾传出蚂蚁金服引入了多家国字号股东的加盟,其中就包括社保基金在内,另外还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人保财险,包括基金也参与了此次融资。

  针对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的消息,蚂蚁金服方面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表示,非常高兴全国社保基金战略入股蚂蚁金服,期望通过全国社保基金的战略投资,使蚂蚁金服成为真正的国民企业,老百姓在享受蚂蚁金服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的同时,更能够分享蚂蚁金服的成长及收益。>>回应

  对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

  对于社保基金将首单直投目标瞄准互联网金融,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社保基金每一次的入市或投资,对市场都有指标性的意义,选择投资蚂蚁金服,表明社保基金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和认可,看好蚂蚁金服的团队、模式和未来的竞争优势投资价值。

  具体到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并没有受到这一消息的带动而有所表现,整体来看,前期的强势股金证股份同花顺生意宝等个股跌停,东方财富银之杰等均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影响

  ◎相关

  社保基金

  截至2014年末,基金资产总额15356.39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资产占比50.26%;委托投资资产占比49.74%。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38%,累计投资收益额5611.95亿元。

  蚂蚁金服

  2014年10月1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式成立,旗下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和网商银行(筹)等。

兴业证券(6013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