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烧钱大比拼 P2P又掀B轮融资潮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3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田燕

  进入6月,P2P平台的融资风潮再起。据北京商报记者粗略统计,6月中旬,就有团贷网、银客网、安心e利、宝点网等多家P2P平台获得融资,其中不少已经是B轮,同时还有部分平台将在下周宣布融资事项。但是在融资风潮的背后,也映射出P2P行业烧钱速度极快、竞争激烈。

  从进入6月开始,不少成立一年多近两年的P2P平台开始进行B轮融资,而这些平台融资主要用于风控管理、营销、人才引进、技术系统升级等方面。

  2015年即将过半,P2P行业继续呈现爆炸式发展态势。根据某网贷门户平台的数据统计,2015年5月成交量突破600亿元,月环比增长11%;运营平台数量达到1946家,月环比增长7%。在数据节节上扬的同时,P2P行业的一个怪圈逐渐形成并扩大,特别是烧钱的怪圈。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特别是在地铁、公交车身、大型灯牌、火车站的人口密集区,P2P行业的营销广告范围越来越广,而这背后是大笔资金的不断投入。而与之相应的,此次不少P2P平台融资额都已突破上亿元级别。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平台在融资的同时,也陷入了与上市公司股东对赌的怪圈。如获得融资的团贷网又与上市公司浩宁达(002356)展开了战略合作,浩宁达已经发布将收购团贷网55.4%股权的公告。浩宁达与团贷网签订对赌条款——若团贷网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低于2500万元、7000万元和115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唐军、张林将自掏腰包补足净利润不达标的部分。

  而另一家上市公司春兴精工宣布收购爱投资51%股权。本次春兴精工收购安投融,双方也签订了业绩承诺协议。

  一位业内人士直言,很快P2P行业将出现分化,一些平台获得融资的同时也能增加估值,如此一来,即使以后被上市公司入股和收购,也能卖个好价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