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融360CEO叶大清:为什么就算找骂也要发评级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1: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5月下旬,融360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融风险实验室发布了第二期网贷评级报告。该报告一出便引起强烈反响,我收到很多网贷平台的反馈,有询问、有肯定、也有“开骂”的。我要感谢这些致电、致信、发微信的朋友,他们无一例外都关注了我们的报告。

  而且,特别要感谢那些“开骂”的同行。真理越辩越明,这正是我们的初衷。

  第一期报告发出去的时候,也是赞美和质疑接踵而来。这一次,我们早有心理准备。既然做评级,就会有高低,有升降;有平台高兴,有平台不高兴。这都是必然,评级体系也不能片面地来看。

  首先,我们并无恶意。就像谷歌说过不作恶一样,融360也一样。融360致力于做金融搜索、推荐平台,你不客观、公正、可靠就没人信你。所以,我们不加入任何派系,我们无意抬高谁、贬低谁,整个行业的繁荣,融360的发展空间才会越来越大。

  其次,这份评级报告不是用来卖的。传统评级的赢利模式是由机构定制;后来演变成由调研对象自己定制,不少评级机构为了短期的利益透支信誉,只要给钱就给好评;甚至堕落成“评级黑势力”,不给钱就给差评。

  融360做的评级报告,承诺绝不向调研者收费,这只是在融360金融搜索、推荐平台业务中的衍生品,与之前做的《防骗手册》一样,都是为广大投资者而做,帮用户擦亮眼睛、降低风险,因此我们要尽力做到客观、中立、及时。

  说“尽力”,是因为这份报告并不完美,甚至可能还有很多的缺陷和不足。这也是我们感谢那些异议的原因。互联网金融出现至今,也就2-3年的时间,评级报告也才做了两期,在这么多关注和建议之下,它也必将进步、完善起来。

  “为什么明知会挨骂,融360还要发布这份报告。”有人说,你们发这个报告不就是想刷存在感吗?是,也不是。

  融360现在有13万款金融产品,与上万家机构合作,一年发数百份行业报告、分析指南、金融消费者手册……不需要凭一份评级报告来刷存在感。

  但融360确实以金融搜索、推介平台的身份存在着,也会做所有与这个身份相符的事情。

  平台上有数百万投资者,每天关注网贷产品最新收益情况,搜索网贷产品进行投资。我们主张广大投资人理性看待收益与风险,主张理财时“自担风险”,作为信息平台,我们的责任是为用户提充足的决策参考信息,减少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损失,提高投资人的风险认知能力,不仅对投资人有利,也是对行业的长远发展也有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