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P2P亟待安全与风险防控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0: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互联网+金融风头正劲,P2P网贷行业正乘风而起。然而P2P行业风生水起的背后,却是乱象丛生。针对当下行业乱局、信息安全与风险防控方面的问题,由“成熟投资人首选P2P平台”北京易通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P2P信息安全与风险防控论坛暨易通贷全新全‘e’新站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悉,银监会关于网络借贷业务监管规定的草案已拟定。在监管前夕,网贷平台如何加强系统安全性,提高技术实力,是本次论坛讨论的重点。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鹏教授在会上表示,P2P行业监管应该给金融创新留有空间。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马骏驱在会上建议,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要联合抵制,做到跨行业联防联控,才能有效抵抗互联网金融风险欺诈。网贷315首席分析师李子川认为,安全技术是P2P健康发展的保障基础。P2P平台应加强内部系统建设,推动行业安全技术标准建立,进一步推动自身及行业发展。

  而平台安全建设就是P2P风险防控不可忽视的一环。据易通贷CEO康文介绍,易通贷通过产融结合模式、制度管理和系统技术三重维度构建安全。在本次论坛上,易通贷全新全e新版标志和官网宣布启用,正是易通贷在系统技术上的又一次升级。

  在“互联网+金融”大势所趋下,P2P信息安全与风险防控论坛暨易通贷全新全“e”新站发布会的圆满举办具有不同凡响的意义。易通贷对风险防控的把握,通过软硬件不断升级实现平台安全保障的举动,说明P2P从业者惟有严守安全底线,才能在行业洗牌期到来时屹立不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