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密集布局互联网金融 东方资产牵手P2P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25 10: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丹丹  责任编辑:毕晓娟

  尽管一直比较低调,但作为四大AMC(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在持续推进。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东方资产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其旗下投资平台——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投资)又宣布将和P2P平台点融网进行深度合作。具体而言,就是由东兴投资将其优质的投资资产设计成金融产品,在点融网平台上发售。

  “东兴投资作为东方资产的重要投资平台,具有优质的资产质量和多元丰富的资产结构。本次合作,将为我们进一步与东方资产合作提供经验和可能。”点融网共同创始人、联合首席执行官郭宇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AMC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引入互联网思维,而互联网金融更是其布局的关键环节。其中既包括引入互联网金融的思维和原则改造传统业务,也包括与现有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

  与点融网早有交集

  5月22日,点融网宣布将和东兴投资进行深入合作。昨日(5月24日),点融网官方网站显示,该平台已上线四个东兴投资相关标的,均为优质债券转让,且利率、期限和金额相同,分别为7.8%、7个月和500万元。

  郭宇航指出,从现在开始,普通投资人也可以通过P2P投资,参与到国有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投资中去。人们将会逐渐发现,原先只能在银行和国资机构才能买到的产品,现在在P2P平台也可以买到。P2P在未来居民的整个资产配置中将会被放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据点融网相关人士透露,东兴投资对点融网的特有创新产品“团团赚”很感兴趣,未来可能会为东兴投资的项目专门开设一个“东兴投资资产团”。此外,点融网将和东兴投资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信贷风控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并非东方资产与点融网的第一次。实际上,早在2013年5月,东方资产浙江分公司就已确定入股负责点融网在浙江地区业务的浙江点融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胡锦华,同为上海点荣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浙江点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是浙江浙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企投资),而东方资产全资子公司——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浙企投资的股东之一。

  已自建互联网金融平台

  与其他三大AMC相比,东方资产一直在低调布局互联网金融。

  同在5月份,东方资产刚与蚂蚁金服签署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未来,东方资产可通过蚂蚁金服的平台对接数以亿计的个人投资者。

  东方资产总裁张子艾表示,这是东方资产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顺应金融行业新发展趋势,主动拥抱互联网的一项重要举措。

  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东方资产就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招财宝理财平台以“资金平台”模式进行合作。东方资产将旗下持有的资产通过交易所收益权转让的方式发到招财宝平台上,双方第一期的合作产品规模就超过20亿元。

  除牵手蚂蚁金融、P2P平台之外,东方资产旗下也有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

  资料显示,2014年6月上线的东方汇,是由东方邦信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科)自主搭建并运营;东方金科则是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邦信)的全资子公司;而东方邦信又系东方资产十大平台公司之一。

  “对于大型金融机构来说,未来互联网金融肯定是(其发展的)关键环节,无论是自己成立互联网金融平台还是寻找与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都是其自身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步骤。”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易欢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