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信通中国郝金玉:为“金融弱势群体”提供最优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54: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社会各界对行业的审度标准也越来越严格。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企业,信通中国将企业的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枝叶常青的基础。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的主要发起者,信通中国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通过对信通中国董事长兼CEO郝金玉的专访,“自律联盟”发起人的形象也逐渐清晰。

  为“金融弱势群体”提供最优投融资解决方案

  在信通中国董事长兼CEO郝金玉的眼中,企业的社会责任尤为重要,是企业长青的基础。他表示,取之于社会必然要回馈于社会,形成这样的良性循环,才会有更多的投资者信任企业,与企业共同成长,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普惠金融”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也是信通中国自成立以来的企业理念。通过为中小微企业和小众投资者搭建信通桥梁,为“金融弱势群体”提供了最优的投融资解决方案,切实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实现了多方的共赢,也体现了互联网金融对国家金融体系的有效补充和完善。

  发起“自律联盟”不断升级完善自身风控体系

  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的主要发起者,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企业,信通中国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除了发起该联盟外,信通中国还与全国各地政府加强合作,组织成立互联网金融自律协会、行业座谈会议等。“在企业自律方面,信通中国坚持诚信的理念和信息透明的原则,通过与国内外风控领域的权威企业合作,不断升级完善自身的风控体系。”郝金玉表示,到现在,信通中国通过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的近150家分支机构,已经为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学生和农民等各个阶层建立信用体制,获取了信用资金。

  信通中国也凭借在信息披露、公开透明化管理、风险控制、公益慈善、与政府合作等方面的成绩,当选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的常务副理事长代理事长单位。联盟自成立以来,秉承"互联、融合、责任"的联盟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依法纳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保证了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并积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可以说,联盟成员在社会责任的各个方面,都为业内做了很好的表率,促进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联盟也在此期间有了较大发展,在社会上有了广泛的影响力。

  信通中国作为联盟的常务副理事长代理事长单位,接下来将在全国10余个主要城市开展系列活动,除开展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业内企业自检、自查外;还将传播普惠金融理念,传播普惠金融知识,进行投资者教育工作,预计将影响数十万人,近万人直接受益;并通过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治理活动;来积极促进各城市政府、媒体、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间的良好沟通。

  期待监管细则出台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

  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行业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对此,郝金玉表示,“2015年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年”,认为今年很大程度上监管细则会出台,最近也有媒体报道,《指导意见》将会很快出台。”虽然从“指导意见”到最终监管细则出台,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郝金玉表示,“我们对监管一直是持欢迎态度的,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创新的行业,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需要国家来把关、来监管,这里面无非就是一个‘度’的把握。”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网贷平台共成为交易额达5000亿元,其中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为275家,同比2013年增长3.6倍。这反应了互联网金融领域政策监管力度不足与企业自律性不强的问题,这需要政府加强监管,提高企业进入门槛,用法律法规约束企业自律。

  郝金玉表示,《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后,信通中国会据此看到国家监管政策的风向,这也有助于规范行业,提振行业以及投资者信心,从而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

  如今,p2p企业有很多“噱头”,银行系、上市公司系、风投系等等,但无论股东实力多强,最终还是要看平台自身的实力硬不硬,风控做的好不好,社会各界认不认。

  而要做到上述几点,业内企业单打独斗可能效果不会太好,这个时候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律联盟的作用。信通中国等联合发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自律联盟”,通过抱团取暖,通过集思广益,可以实现政府、企业、社会之间的有效沟通,加速企业的规范化成长和社会美誉度的提升,力争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