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郝金玉谈互联网金融:上市是最大出路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42: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 王颖)在近日召开的科博会2015“中国金融论坛”上,信通中国创始人兼CEO郝金玉在演讲结束后接受了中国网财经记者的访问,在探讨了一系列关乎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后,郝金玉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未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最大出路还是上市。”

  “内忧外患”中求发展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领军人物之一,郝金玉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抱持积极关注并看好的态度,在央行降准、股市猛涨的市场环境下,郝金玉仍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尽管央行降准影响到社会方方面面,尽管蓝筹股猛涨,尽管P2P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P2P相对股市仍具有一定优势”。

  然而P2P面临的挑战并不仅仅源于外部环境,更有内在竞争对手的直接宣战,从顺丰快递、58同城等大佬集团开始向P2P领域进军进行周密布局,到各大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开发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似乎都在给纯粹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宣昭着严峻的考验。

  而面对此局面的郝金玉仍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达了自己的乐观与信心:“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但是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大集团的优势在于大数据,但在最主要的风控方面并没有我们长久的经验;对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来说,他们受到监管方面的一些局限性,在一对一了解客户等团队落地方面都要略显不足。”

  郝金玉向记者指出,作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最核心之处在于了解客户,而在这方面即便是民营P2P机构也需要庞大的线下队伍方能完成,而银行只是分出一小部分人力,甚至“100万起的小微企业贷款,不管在客户考察或签约方面,都无法做到一对一完成”。

  而对于能否在日后被明确纳入监管后仍然保持自由创新的优势,郝金玉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从‘四条红线’出台,民营互联网金融机构就开始根据央行、银监会的相关消息与要求,不断改进转型,为了避免在监管明确出台后才发现不合规为时已晚而被淘汰,我们已经做了两年准备。”

  “至于监管的条框,无非集中在集资资质、技术水平、风控能力几方面的统一衡量,而在这些方面我们都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在市场竞争中不管是大佬不断进入,还是银行不断开发P2P,我们都对自身非常有信心。”郝金玉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最大出路是上市

  郝金玉在交谈中告知记者,其领导的信通中国已开始布局实施去年年会提出的“金融性、创新性、海外性”的口号战略,开拓海外市场。

  “国外的互联网金融巨头发展模式优良,同时看好中国的P2P市场,且国外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征信系统相对完善,市场风险相对国内较小,所以未来有需求还是要做到业务国际化。”郝金玉如是对中国网记者解释道。

  同时郝金玉也表示,正在不断探索研究创新企业的风控能力,但更希望监管政策尽快出台,“最好能接入央行的监管”,并明确表示希望监管“严格点”。

  “这个行业浑水摸鱼的平台其实很多,”郝金玉向中国网财经记者指出,“如果监管政策依然只停留在‘几条红线’,而不从风控水平、从业人士及管理团队能力、专业性等多角度进行明确规定和要求,则只是走形式而起不到任何实质作用。”

  郝金玉也表示,当明确的监管政策出台,屏蔽掉阻碍发展的问题后,整个行业便会走向健康发展之路,彼时,现下市面上流传的“2017年蚂蚁金服上市是发展制高点、之后上市愈加困难”的言论便可不攻自破。

  “行业已经走了三年,去年是野蛮生长期,今年整个行业会走向精细化发展,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未来最大的出路还是上市。”郝金玉对中国网财经记者指出,“中国的市场在逼着互联网金融企业往前走,不上市就没有更好的出路。没有合理出路的互联网金融应该归属于何处?没有牌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连正规的金融行业都无法归属。”

  郝金玉同时对中国网财经记者承认,信通中国已在酝酿上市计划,不排除优先考虑海外上市或香港上市。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