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涉农P2P安润金融CEO:同险企合作 为风险兜底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中国大部分草根涉农企业能够获得的融资服务相当有限,管理不够规范,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资产不受认可,成为涉农企业融资难的瓶颈。

  作为涉农P2P网贷平台,安润金融在贷款端主要做“小额分散”的产品——“纯信用贷,金额不超过3万元;有车、房做抵押物,根据抵押物估值的不同以及贷款用途的不同,加上信用风险敞口,总体额度我们会控制在100-200万元以内。”

  但,农村地区的征信基础相当薄弱。“贷款人一没有商品房,二没有买车,(涉农)征信数据无从查起。”

  如何能够降低贷款风险?安润金融CEO杨周日前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安润金融的风控体系基于淡马锡信贷工厂的模式,运用FICO技术,结合中国的国情,甚至当地分公司的地情,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运用——从贷款客户的区域位置、行业、征信、经营年限等都有全面的规定,确定将优质客户‘筛选’出来。”

  与此同时,安润金融与安华农保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P2P与保险结合的优势显现。杨周解释道,“安润金融的数据全部对安华保险开放,包括对贷款客户的评价和打分,因此安华农保有足够的数据资料通过精算算出违约概率,推出相关产品,起到兜底的作用。”

  相对的,安润金融CEO杨周也钟情安华农保的庞大客户资源,“安华保险有460万客户,这些资源都可以被安润金融来消化和利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