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虚拟货币 > 正文

字号:  

希腊人大举购入比特币 弃欧危机反令比特币走高

  • 发布时间:2015-06-19 13:2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腾讯财经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担忧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居民开始大举购入比特币,本周二比特币飙升7%,即将迎来近18个月以来最长的牛市。

  债务累累的希腊需要在本月底之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款16亿欧元,但是本周二总理齐普拉斯还是猛烈抨击了债权人。比特币托管网站Vaultoro.com联合创始人Joshua Scigala表示,希腊民众对政府的信心正在减弱,已经开始购入比特币这一数字货币。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目前还不清楚该国会使用哪一种替代货币,这也成为推动希腊人囤积比特币的一大因素。Joshua Scigala称:“有些人不会等待政府去找到解决方案,他们要为自己做准备。”

  此前,比特币的价格一直极不稳定,但在过去六个月内逐步企稳,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将比特币视为合法资产。本周二,在Bitstamp交易平台,比特币曾走高至252.05美元,达到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点,连续六个交易日持续上涨,创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比特币公司Quantave创始人、英国数字货币协会董事会成员Paul Gordon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隐忧可能会拉高比特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比特币。Paul Gordon表示:“由于各界担忧希腊会退出欧元区,比特币为担忧资本控制的人提供了另一种出路。”

  一些人认为,希腊可以参考比特币,引入以资产或未来的税收收入为基础的数字货币,作为欧元的平行货币。(汉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