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工资水平快速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4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华尔街日报》6月18日报道,欧盟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一季度欧元区工资水平同比上升2.2%,是去年四季度增速的两倍,也是2012年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报道称,2014年下半年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开始下降,欧洲央行担心雇员工资将随之下降,导致消费和通胀更加低迷。现在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内的大部分国家工资水平快速上涨,令欧洲央行松了一口气。但这也意味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很多企业的运营成本中工资成本占绝大部分,因而面临提高价格的更大压力。

  报道指出,目前欧元区失业率仍然较高,尽管呈缓慢下降趋势。欧盟统计局表示,一季度欧元区大型成员国工资同比上升2.9%,显著高于去年四季度的2%。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欧元区一些失业率高的国家工资水平也快速上涨,比如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0%,但其一季度工资水平上涨2.1%,大大高于上个季度0.4%的增速。一季度法国工资水平上涨1.6%,高于上季度的1%;意大利上涨1.2%,而上季度还是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