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络征信 > 正文

字号:  

沉溺游戏和过度超前消费 大学生信贷违约率高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07: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昨日,芝麻信用公布其对用户信用定期评估的最新发现:沉溺游戏和过度超前消费的大学生信用分相对较低,信贷表现中的违约率较高。

  在高校任教多年的王教授分析称,大学生群体的信用发现,和他们在学校的观察基本一致,沉溺游戏、过度超前消费,一般都是自律性较弱的学生,信用风险相对较高;而有较强自律性的学生往往履约意愿较强,信用风险较低。

  专家介绍,芝麻信用的评分背后是对不同人群的洞察,需要差异化的大数据征信模型,在做到普适性的同时,又能发现不同人群的信用特征,其大数据运算就像蜂巢,是无数个模型运算的结果。

  随着大数据征信行业的日趋成熟,“信用分”正逐渐成为一个能够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信用考核维度。此前,芝麻信用联合阿里旅行去啊上线了“信用签证”服务。信用分数到达一定级别的用户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或者户口本等复杂资料。未来,用信用分代替复杂材料进行签证的服务还会接入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斯里兰卡等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深圳市此前也宣布与芝麻信用合作搭建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将交通违法纳入个人征信体系,交通罚款赖账今后或将影响房贷。(记者 孙奇茹 记者 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