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小米进入个人征信领域

  • 发布时间:2015-11-21 02:10: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在阿里、腾讯之后,小米也开始涉足个人征信领域。昨天,记者从小米金融团队获悉,“小米信用”已经上线内测,目前只向小米手机用户开放。

  据小米信用评分风险管理总监陈曦介绍,小米信用将采取机器学习建模的方式建立实时的动态评分系统,前期以用户行为、个人特征、信用信息等为主,如用户性别、年龄、教育程度、兴趣爱好、使用小米产品的种类和频次、手机内置软件种类、消费购物记录等。小米信用积分的高低也决定了用户可享有的不同权益。小米信用600分以上的用户,就可获得小米金融的贷款额度,680分以上,还可以享受优惠的贷款利息。

  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表示,小米做个人征信的有利条件是其相当规模的粘性用户,不过与支付宝以网上交易为主的数据相比,小米的用户数据比较分散,多以用户手机使用习惯为主,与金融服务的诚意关联度较弱,如果要提升信用评价的准确性,小米还需要与更多的权威数据机构和第三方服务商建立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