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微众银行被传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 官方不置评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05: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作为腾讯布局金融领域的重要棋子,微众银行的一举一动颇为引人注目。昨日,有消息称,微众银行正进行新一轮融资,以扩大金融服务业务,此次融资计划规模约10亿美元。

  有知情人士称,微众银行正在与外部投资者商讨融资事宜,新一轮融资对该行的估值可能达到约50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老虎基金、华兴资本前期已对微众银行进行调研。该人士称,这将是微众银行今年1月投入运营以来的第一轮融资,这笔资金将帮助这家在线银行扩大小额贷款和投资产品服务。美银美林正在与微众银行共同制定这项融资计划。新筹集的资金可能会使微众银行扩大“微粒贷”个人贷款业务。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就此事求证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不回应传闻。

  据了解,微众银行目前注册资本30亿元。根据银监会此前的批复信息,微众银行三家主要股东为腾讯、百业源、立业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30%、20%、20%,除上述三大股东外,第四大股东深圳市淳永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9%。今年9月,微众银行原行长曹彤突然辞职,近日该行副行长郑新林也离职,令外界对这家年轻银行的未来颇感担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