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宁波融信财富账上6000多万去向不明 董事长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26: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宁波融信华创财富公司(以下简称宁波融信财富)董事长陈坚,失联了。

  这两天,从宁波融信财富内部传出来的这条消息,在业界炸开了锅。最早得知消息的人,是从11月17日下午,就知道这家公司的董事长陈坚联系不上了。同时,公司账目上有1000多万的债权和5000万元去向不明。

  宁波融信财富是一家投资公司,在宁波全市有14家门店,这两天都迅速被投资者挤满。得不到满意的回应,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投资者,很快占领了宁波融信财富在天一商圈恒泰大厦7楼的总部。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曙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宁波融信财富董事长失联,投资者们纷纷上门堵人打听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恒泰大厦7楼,这里就是宁波融信财富的总部。

  恒泰大厦地处天一商圈,可谓是宁波最繁华的地段。宁波融信财富占据了大厦7楼的一半,装修奢华,连会议桌都是红木的。

  记者在大门口看到一张署名为“宁波融信华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告示,一共有8条。其中第一条只有4个字:陈坚失联。言简意赅。

  陈坚是谁?公司的宣传墙上,贴着他本人的简介——陈坚,宁波融信财富董事长,大专文凭,宁波大学金融专业毕业。1989年,陈坚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多家银行任职;2000年,担任银翔投资公司总经理;2010年,任宁波银翔担保公司董事长;2014年,任宁波融信华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记者赶到时,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投资者早就占领了融信华创,他们说,一大早就来了,想要个说法。

  这些投资者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投资数额一般在1万到20万之间不等。辛苦攒下的钱突然去向不明,大家都慌了,在恒泰大厦7楼的公司里但凡碰到人就问,“陈坚去哪儿了?”“还有没有人管这件事?”

  三三两两的投资者,逮住一个工作人员就迅速聚成一圈,问个不停。镇海来的黄阿姨告诉记者,她把自己的养老钱也全投进去了,一共74850元。

  “本来今年11月12日就到期了,可他们(宁波融信财富方面)一再借故延迟,到现在钱也没取出来。”黄阿姨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泪珠一直打转。“约好的年利息15%,一分都没有拿到,连本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我都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孩子们。”

  员工说,三天前董事长还来过公司,告知大家要出去讨债

  一拨又一拨的投资者,源源不断地往恒泰大厦7楼涌来。

  昨天,宁波融信财富总部的大部分员工都已撤离,只有少数工作人员留在现场,做投资者的工作。现场,一名自称是宁波融信财富总经理的谢姓男子,正在接待投资者们。他手中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打来询问陈坚去向的。

  接完一个电话,谢经理就要出去。钱江晚报记者想向他详细了解情况,他简单说了几句,就匆忙离开。

  谢经理说,11月17日上午9点多,董事长陈坚还来过公司,在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当时,说他要去镇海讨一笔债。”而到了下午,工作人员再联系陈坚时,已经联系不上人了。

  “这时候,有投资者接到知情人的电话,说陈坚失联了。我们赶到公司总部证实,才知道公司的账目上已经有1000多万元的债权,还有5000万元去向不明。”谢经理说,这些钱涉及到宁波全市范围内的1000多名投资者。

  公司称正组织维权委员会,“幕后老板”表示愿意出面帮忙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坚名下有很多公司,位于恒泰大厦的宁波融信财富只是其中之一,他在其他地方还有不少办公室,其中属在外滩的办公室值钱物件最多,“里面有很多古董家具,现在都被搬空了。”

  在恒泰大厦7楼的办公室里,还留有一套红木家具,昨天下午也已经有人联系了车要搬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尚未来得及搬走的家具上,原本摆放着的字画、摆件也被收拾一空,连茶几上的两盒茶叶也是空的。

  在公司前台,被翻乱的资料、废纸散落一地。其中一张宣传纸上写着“融信欢迎你”,字迹上被人踩出了一个浓重的脚印。

  谢经理安抚投资者不要着急,目前公司正在联系互联网协会,多方努力挽救公司。一方面,他们以门店为单位,组建投资者的维权委员会;同时,公司正在统计资金,包括投资总数和债权总数,以及陈坚汇出的不明资金总数,配合公安机关做调查。

  谢经理补充,事实上,陈坚并非公司的真正老板,幕后老板另有其人,也姓陈。“我们会想办法施压,逼迫陈坚现身,给大家一个交代。”

  记者发现,在宁波融信财富给出的告示中,明确写着,“陈XX(幕后老板)已经主动联系公司,愿意帮助公司。”

  然而,记者一再追问陈姓老板和陈坚究竟是什么关系,陈姓老板在宁波融信财富是否占有股份,具体占多少股份等信息时,包括谢经理在内的多名工作人员都表示不便回答。

  目前,海曙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