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交易量9000亿背后 陆金所都做了什么?

  • 发布时间:2015-10-30 14: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平安集团10月27日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陆金所前三季度累计交易量达到9264亿,同比增长超过9倍,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一家不过2011年9月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四年从0做到9000多亿,陆金所都做了什么?

  通过公开信息梳理发现,丰富投资选择、保持风控优势、优化用户体验、打造开放平台是陆金所取得成功的关键。

  一是丰富投资者选择,从单纯P2P扩展到一站式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即使在今天,仍然有不少人认为陆金所是一家P2P平台,其实陆金所早已不是起初那么的“单调”。虽然陆金所P2P“明星产品”“稳盈-安e”仍然备受市场欢迎,但用户已经可以在陆金所平台购买到保险、基金、票据等各类产品。

  正如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所言,“陆金所的目标是要提供丰富的选择,让不同类型以及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不仅能够立刻选择符合自己的投资项目,根据市场作出合适的资产配置,而且还可以在人生不同阶段都能够进行一站式财富管理。”

  二是保持风控优势,充分体现传统金融背景与实力。一直以来,背靠平安集团的陆金所最大的优势是风控能力,这不仅是继承平安的风控经验,同时也体现了传统金融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对风控本身的敬畏。

  陆金所方面透露,其在风控上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包括引进国际先进的风控模型,利用大数据对风控模型进行验证、优化,对各类服务引入有效保障措施,保障投资者利益等等。

  风控不仅仅是体现在管理外部风险,对互联网金融来说自律更不可忽略。早在2014年左右,陆金所就提出“不做期限错配,不以短养长”、“专业的风控能力,严格的资产筛选”、“面向专业市场,服务合格投资者”等六大原则,并且严格自律,按照金融创新的原则坚持底线,不踩监管红线,坚决不采用期限拆分以及资金池等有严重隐患的运营模式。正是由于精细的风控管理和严格的自律,陆金所才能成为行业的标杆。

  三是优化用户体验,布局移动端。在三季度披露的陆金所数据当中,另一项数据值得注意,陆金所用户通过移动端进行的交易占比已经超过60%。实际上陆金所早已开始移动端布局,同时还通过优化用户体验,让投资流程更加简单、便捷。

  例如,目前用户已经可以直接通过移动端H5页面进行小额的注册投资,并且陆金所还上线了用户月度账单功能,用户可以随时查阅、打印自己每月的投资收益以及明细。

  四是打造开放平台,引入众多机构共同服务投资者。正如其他领域一样,在某一方面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和方便用户,互联网金融同样如此。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仅靠一家、两家机构很难满足用户全部投资理财需求,因此打造开放平台,让一切能够提供服务的公司和机构参与成为陆金所的选择。

  据陆金所方面介绍, 2015年以来,陆金所已经陆续推出了P2P“人民公社”、基金平台、跨境交易平台等多个领域的开放平台,有超过500家机构与陆金所开启合作,包括保险、银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P2P平台以及房地产金融等各类机构。而正式由于众多机构愿意共同在陆金所平台为投资者服务,陆金所才能最终实现投资理财一站式的开放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