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金融工场资金托管落户徽商银行 深度试水跨界营销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4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7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央行等十部委曾明确提出,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自此,银行资金存管时代来临。

  时隔两月之后,金融工场与徽商银行正式签署了银行存管合作协议。据记者了解,协议约定,今后双方将系统匹配对接、账户管理体系、资金结算体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金融工场董事长魏薇介绍,P2P平台开展业务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透明,P2P平台与银行合作一方面符合监管政策大趋势,减少了平台经营的合法合规风险。而另一方面,也将切实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从根本上杜绝平台自融和资金池的发生,让用户投资理财将更加安心。“很早之前我们就与多家银行接洽资金存管合作,监管规定出台后,我们加速推进了合作的进程,最终选定徽商银行为合作伙伴。”

  徽商银行直销银行支付产品总监宋国才表示,徽商银行从推出直销银行以来就不断探索直销银行电子账户的P2P存管业务模式。接入徽商银行资金存管后,金融工场融资方和投资方之间的资金转移,均通过徽商银行直销银行电子账户划拨。真正实现了融资方与投资方之间点对点的资金存管服务,保证资金独立于平台本身。在系统对接方面,徽商银行有专门的技术对接团队,能快速响应金融工场的各类需求,并且根据金融工场实际业务情况,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对金融工场现有体系结构的改造,兼顾安全性与用户体验。

  “我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后台对接准备工作,预计2-3个月左右完成。根据其他平台的案例来看,接入银行存管对用户体验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和徽商银行进行了多次方案探讨,届时将实现从易宝支付系统到徽商银行存管系统的无缝切换,力求将影响减小到最低。用户资金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良好的用户体验也将增强用户的粘性。”魏薇补充说道。

  宋国才表示,目前对平台资质的审核主要从资本、平台背景、高管经历等标准,徽商银行提供的资金存管系统最重要的就是把客户的资金管好,消除资金池。“因为我们对于平台如果没有深入的去接触到平台的业务模式,我们只能通过一些外在的可以去量化的一些标准来对平台做一个审核。”宋国才如是说。

  此外,金融工场在跨界营销方面动作频频。据悉,8月底金融工场正式成为芒果TV的战略合作伙伴。独家冠名了芒果TV自制真人秀《完美假期》,并成为湖南卫视新晋人气栏目《偶像来了》网络合作伙伴。

  据记者了解,此次与湖南卫视跨界合作虽然是金融工场首度试水娱乐营销,但其跨界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上半年,金融工场就和佰斯康口腔达成战略合作,设计推出了“健康管理类”产品。金融工场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深入至更多垂直细分行业,通过深化服务内涵,卡位金融消费场景化风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