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深圳多家知名互金平台联手成立前海互金联盟

  • 发布时间:2016-03-03 08:5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庄少文  责任编辑:毕晓娟

  3月1日,首届深圳(前海)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上,深圳首家互联网金融联盟——前海互金联盟宣告正式成立。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主任李凯、中国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前海互金联盟成员单位的多名高管人员出席了此次论坛。

  前海互金联盟是在深圳市金融办、前海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鹏金所、投哪网、e路同心、海吉星、高搜易、誉金所、联金所、农发贷、珠宝贷等互联网金融平台,联合网贷之家和南方都市报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自律组织,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为联盟提供学术支持。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以网络借贷为例,2015年全年网贷成交量达9823.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8.57%。深圳是全国互联网金融最活跃、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截至2015年6月底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超过1200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前海注册。前海涌现出一大批具有特色优势和标杆效应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但与此同时,国内问题平台频现,行业需要加强监管,投资者安全理财意识亟待提高。

  在上述背景下,前海互金联盟集聚优质平台,倡导自律规范化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联盟借力前海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全国互金行业联盟知名品牌,营造自律规范的良好氛围,传递行业正能量。

  据了解,前海互金联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保护投资人权益。从本月起,“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月”活动首先拉开序幕,联盟将整合成员单位资源,开展理财大讲堂活动,提高投资人风险防范意识;带领投资人走访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入了解其运营模式,提升平台经营透明度;组织投资人走访借款企业,让投资人清楚资金流向。

  同时,联合网贷之家,打造互金行业投资者维权体系,让违规平台无处遁形,全方位保障投资者权益。此外,前海互金联盟还将在政府相关部门和权威媒体的牵头下,引导联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庄少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