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湖北10月份未出现问题网贷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03 05:29:4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P2P网贷平台正逐步向规范化发展。昨日,网贷之家发布《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0月月报》显示,当月问题平台发生率再次刷新今年新低。其中,包括湖北在内,15个省市未出现问题网贷平台。

  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正常运营平台为2520家,环比上涨4.26%。其中,10月新上线平台数量为150家。10月,共新增问题平台47家,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78家。

  从问题平台的分布来看,10月广东爆发了12家问题平台;而同期,山东共爆出10家问题平台,较上月有所下降。此外,北京、上海均以5家问题平台紧随广东、山东之后。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常务副总经理马骏指出,10月问题平台相比前几个月继续呈现小幅度下降的态势,问题平台发生率再次刷新今年最低值,为1.83%。“这组数据也表明,整个网贷行业有问题的平台仅仅是一小部分,整个网贷行业正在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不过,他同时表示,随着年底及网贷行业监管细则出台的临近,问题平台数是否会出现明显上升,仍然值得进一步注意。

  网贷之家对10月问题平台事件类型的统计显示,10月跑路类型平台仍然为主要问题平台事件类型,占比为42.55%,较9月份的64.15%出现明显的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