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首次纳入长三角合作范畴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33: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P2P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从10月26日举行的“2015长三角互联网金融高层对话”论坛上获悉,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首次开展互联网金融跨区域合作,以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创新创业服务。

  在论坛现场,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表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创新的重要区域,也是互联网金融高地。如今,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长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内容,这将为下一步互联网金融在长三角地区更快更好地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金融将成为我国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金融机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能。作为我国互联网金融高地,长三角区域的探索与实践,对金融创新改革具有样本意义和引领作用。

  在长三角地区实现互联网金融跨区域合作,被业界认为是应时之举。这既是更好地满足长三角地区创新型企业融资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互联网金融监管的现实需求。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俊说,互联网金融跨界融合的速度在不断加快,客观上需要监管进一步加强。为此,须积极开展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协商交流,加强协调联动,探索建立长三角地区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协作机制。

  当下,互联网金融法规与监管体系还不健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也尤为重要。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裴平表示,社会责任是互联网金融平台与生俱来的责任,经过一番野蛮生长,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意识到自身在守法、诚信、自律、普惠社会进步等方面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10月26日,出席论坛的8家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还联合签署了《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自律倡议书》,以促进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

  据悉,为了更加全面客观记录长三角地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状况,多家权威机构还将联合编制《长三角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暨长三角互联网金融(P2P)产业地图。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