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放心贷沈健:互联网金融该让更多需要的人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21: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7月2日下午,通过和放心贷董事长沈健先生的深入沟通,我们对这家专注于不动产租赁细分领域内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了更多的认知与了解。

  为互联网金融增加一些温度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本质是金融,谈到金融,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数字、钱和收益。但作为放心贷的创始人和现任董事长,沈总希望放心贷品牌在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能够有温度,有人情味,体现关爱,希望通过放心贷的平台不仅能够让投资人群获得收益,还能够真实的解决人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放心贷的产品设计也同样延续了品牌的立意,在设计产品时都是经过对身边金融需求的细心观察和全面调研,了解细分人群的具体需求之后才做的。比如房租宝这款产品,最初就是为了在大城市刚刚大学毕业要步入职场的人群设计的。这部分人群没有太多积蓄,但又有在大城市就业租房的刚性需求,初期租房需要一次性拿出一大笔钱,对他们而言这款产品应该是很切实的帮助。沈总表示,放心贷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初衷就是要让更多需要的人能够通过互联网金融的渠道受益。

  行业发展期待监管 平台发展依靠自律

  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行业近几年来发展的确实很迅速,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平台逾期甚至停止兑付,还有些平台倒闭跑路,这些都是由行业发展过于快速又缺乏监管而产生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最终导致的都是投资人的利益受到损害。所以有序的监管政策是必须的,也是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沈总提到,监管就像放风筝,线拉的太紧就飞不起来,太松可能就会断线、失控,因此,合适的力道很重要。

  如果说监管是一种强制性因素,来源于第三方,那么行业的健康发展还需要主动性因素,来源于市场,也来源于各个平台自身。目前国家政策、市场需求对行业发展来说都是利好的,也就是说整个行业目前的生存环境良好。但是在宏观环境利好的情况下,也仍然存在运营比较艰难的企业。如果要说具体原因,其中一部分也是由平台的不自律造成的,比如有些平台风控体系不完善,信息透明度不高,无法赢得用户的信任,也有些是因为技术不过关、运营模式有问题、平台本身不够专业。但在沈总看来,如果这些平台主观意愿上愿意做好,愿意为投资人的利益作出更高的保障,很多问题是可以借助人才、资源去解决的,平台发展还需看平台自律的程度。如果每个平台都高度自律了,投资人一定会更有信心,这个行业也必然会健康发展下去。

  关于放心贷与房租宝

  放心贷是一家侧重于房租分期市场的垂直型P2P平台,目前平台主要有两个系列的产品,分别是放心计划和省心计划。平台的“房租宝”产品就是对不动产求租人提供租金分期服务。产品主要服务三方面人群,服务地产中介公司,解决同业竞争中的资金需求;服务求租人过程中,求租人只需缴纳押金,放心贷为其提供灵活的不动产租赁金融服务,让创业者或求租人节约宝贵的现金流;服务投资人,投资者将资金出借给经营良好的地产中介公司或个人征信良好的求租人,投资人将获得最高13.5%的年化收益。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