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家长为争小区车位让6岁孩子去划车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19:5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裴睿  责任编辑:张明江

  前两天,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起报警,为了争停车位,一位家长竟然出馊主意,让自家6岁的孩子去划车,这一幕也被车主自己安装的监控给拍了下来。

  4月28日,瑞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小区业主报警称,自家的车被刮花了,自己已经找到证据,知道是谁干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了报警人刘先生。刘先生告诉民警,自从上个月开始,小区里的车经常被人莫名其妙的划伤。一开始只有个别车辆受损,可到后来刘先生发现,被划的车辆越来越多。

  刘先生也是受害人之一,为了抓到划车的人,刘先生自己买了个摄像头,偷偷装到了自家的窗外,想看看到底是谁在小区里划车。经过了半个月,刘先生终于从监控发现了划车人,没想到竟然是个孩子!

  一开始刘先生还以为是熊孩子捣乱,可仔细观看监控后,刘先生发现这是一起恶意划车的事件。原来监控画面里出现的不只是孩子,还有孩子的家长,家长竟然在旁边看着孩子划车,还有明显的比划动作,似乎在指使孩子这么做。

  发现了这点后,刘先生觉得非常生气,竟然用孩子做这么恶劣的事,于是立即选择报警。民警随后找到了孩子的家长,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孩子的家长解释了孩子会划车的原因。原来,划车孩子的家长自己的车在之前也被人划过,只要停在楼下的车位就会遭殃,所以他怀疑是附近住户争车位划伤了自己的车,所以为了打击报复,同样也是争车位于是他指使孩子去划伤了别人的车。

  但是,划车孩子的家长也辩解称孩子太小,只是浅浅地在车上划个印子,前面遭划的车很多都超过孩子的身高,所以前面划伤的车根本不是他家孩子所为。最终,经过调解孩子家长同意赔偿刘先生车辆的损失,而家长也被民警严肃批评教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