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奇葩准婆婆让女儿一家搬进儿子婚房 准儿媳哭诉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35:28  来源:华龙网  作者:郝树静  责任编辑:刘波

  不愿和男友姐姐住一起、建议资助姐姐的买房钱少一点……

  一个月不到 她成了准婆婆的眼中钉

  前天上午,一名女子带着哭腔打进本报热线,称“我把我婆子妈惹到了,现在她让她儿子跟我分手,我该怎么办?”这名女子究竟做了什么,让未来婆婆如此愤怒?

  初次见面 准婆婆给她千元大红包

  昨天下午,记者在汽博中心见到该女子。她叫李婷婷,今年22岁,在汽博中心一家汽车店当销售。男友姓艾,今年27岁,在四川广安老家做食品生意。两人三个月前经人介绍认识,如今恋爱已两月。春节,李婷婷去男友家做客,男友妈妈魏阿姨对她很热情,席间不停给她夹菜,还给她包了一千块红包,算是认准她这个媳妇了。

  只是李婷婷没想到,一个月不到,她就成了准婆婆的眼中钉。

  矛盾骤起

  1.男友姐姐住进来

  李婷婷告诉记者,男友3年前曾在重庆一家电子工厂上班。为了让儿子居有定所,男友妈妈特意为儿子在大学城购置了一套三室两厅的住房。李婷婷不解的是,男友回四川做生意,他在重庆工作的姐姐一家三口直接搬进男友家。男友还说,按照妈妈的意思,两人婚后要与姐姐住在一起,方便照应。因为家里是做小生意的,存款有限,当初只给儿子买了房,没有给姐姐买。

  李婷婷不愿和男友姐姐住一起,想让姐姐在两人婚前搬出去。没想到男友妈妈一听气得拍桌:“才进来一个月,就想把我女儿赶走霸占我家房产?没门!”

  2.资助姐姐买房钱少了?

  此后,准婆媳之间的火药味开始弥漫。李婷婷说:“男友考虑到姐姐没房,便准备拿出几年攒下的十万给姐姐买新房,当做首付。”但李婷婷后来想了想,觉得十万太多了。男友姐姐虽然收入不高,但姐夫是公务员,男友给五万就够了。

  不料,这句话又被准婆婆知道,于是在儿子面前不停骂李婷婷:“她不仅想霸占我们家的房子,还想占我们家的钱!以后决不让她进家门!”

  3.凑钱买小房子搬出去

  准婆子妈惹不起,李婷婷只好告诉男友,两人凑钱买套小房子搬出去。没想到这又戳到了准婆子妈的痛点:“我买那套房子,是以后要和你和你姐姐住一起的,你们居然想搬出去,是想抛下我咒我早死是不是!”

  婆婆自白

  这样的媳妇我们养不起

  记者通过艾先生联系上魏阿姨,表明身份后,魏阿姨表示:“她这样的媳妇,我们养不起。”

  魏阿姨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她让女儿住进儿子的房子,也是没钱给女儿买房的补偿,她不准李婷婷把女儿赶走。

  专家建议

  要么等姐姐搬,要么去外地

  周小燕(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作为女友,应该体谅男友夹在中间的处境,但你的未来也可以预期——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里,你驾驭得了吗?要想过自由的婚后生活,要么等男友姐姐自己搬出去,要么你们俩一起去外地,看你自己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