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中国“直男癌”近四成 不解少女心思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3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随着网络语言的不断发展,男生们逐渐被“类型化”,人们喜欢给他们贴上“男神”“暖男”“直男癌”等不同的标签。三八节期间,百度知道根据大数据推出一项趣味测试,结果显示在参与测试的2万多男性用户样本中,暖男群体占57.1%,位列第一,“直男癌”占比38.2%,男神占比4.7%。

  “直男癌”一词源于网络,是网友对那些自恋、自以为是,略带大男子主义倾向,性取向为女性的男生的一种调侃。主要特征是审美为负,衣着品位恶劣而不自知,却自以为审美主流甚至衣着品位高级等。有调查显示,70%的网友认为,自己周围就存在或是有潜在的“直男癌患者”。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2(以女性为100)。有专家预测,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剩男”规模将达到3000万。“直男癌”占比将近四成,着实引人深思。

  但直男之“癌”并不是无药可救。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如果遇到一个对的人,“直男癌”也可以治愈。当然,对于盲目自负的重度“直男癌”患者,女性可以悬崖勒马、转换视角,看看另一类群体——暖男。

  暖男在大数据中占比过半,说明中国绝大多数成熟男性“质检合格”。暖男热情温暖、沉稳可靠,相比“直男癌”更受女性青睐。有网友评论,现在社交网络上关于暖男的养成已形成成熟的模式,即使是“直男癌患者”也不要自暴自弃,只要多多实践和修炼,资质平平也可进阶为暖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