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教师“心酸”辞职信走红网络:薪酬不能持家(图)

  • 发布时间:2016-03-07 07:46: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教师“心酸”辞职信走红网络:薪酬不能持家(图)

  教师辞职信

  近日,又一封辞职信在网络上热传,言辞直接犀利,辞职理由仅十二个字:“才疏不能胜任,薪酬不能持家”,道出多少职场人的心酸,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重庆网友@最牛重庆英才在微博上晒出了一份手写版的辞职申请:“兹有本人辞去专职教师职位,因才疏不能胜任,薪酬不能持家。一不能误人子弟,二不能屈劳自己。期间深感人事领导栽培与厚爱,然,言不以成文,特此求而告之,望纳。 2016年3月2日”

  微博的主人秦小姐告诉记者,这则辞职申请实际是自己一位朋友夏先生的。随后,记者联系上夏先生本人,证实这封辞职信的确出自他手。

  夏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在重庆一家技工类学校做专职教师,由于学校近期进行工资调整,使他收入下降不少,这才萌生了辞职的念头,理由正如辞职信所说。

  收到这封辞职信,校方如何回应呢?夏先生表示,辞职信上交后,相关领导对他进行了挽留,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

  关于辞职后下一步的打算,夏先生表示不愿意透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