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破4% 降准后将进一步走低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0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7日至3月4日当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86款,平均投资周期为4.1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至3.92%,较前一周下降0.04个百分点。

  3月1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释放约7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市场人士指出,银行理财收益率将继续走低并进一步探底。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会进一步下行,会导致更多的资金追捧更少的优质资产,造成优质资产的投资回报率下降。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建议,投资者要意识到以后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越早买越好;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如果买了长期产品,以后收益下跌短期内不会受到影响;中小银行,尤其是城商行和农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稍微高于国有银行及股份行,因此可以优先选择中小银行。

  “对于广大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的基础上,应主动降低收益预期,对在售的一些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尽早购买锁定收益,不宜观望等待。”闫自杰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