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退婚后拒还3万彩礼 男方家长赖其店铺1月

  • 发布时间:2016-01-22 08:42: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张明江

  1月18日,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人赖在他的烟酒商店不走,吃住都在店铺里已经一个月了,严重影响了商店的生意,请求民警解决。

  接到报警后,大柳塔派出所民警赶到位于大柳塔镇前柳塔的一家烟酒商店,看到有两位老人正在争吵。见到民警后,两位老人争相向民警诉苦:一个说对方骗钱不还,另一个说对方寻衅滋事扰乱生意。由于两位老人的争吵越来越激烈,期间有互相推搡的现象,民警立即制止了两人的过激行为,并了解详细情况。

  原来,两位老人曾是一对准亲家,吃住在烟酒商店的老人姓白,他的儿子于2015年3月同商店经营者王某的女儿订婚。后因年轻人之间情感上有了矛盾,2015年10月王某托人给白某转达了退婚的意思。此后,白某想要回订婚时给对方的3万元彩礼,却遭到了拒绝,气愤不过的白某就带着被褥每天居住在王某经营的商店里,称如果不给退钱就一直住着不走。

  据民警介绍,经过询问得知,白某吃住在商店期间,他的儿子因为顾及到与王某女儿曾经的感情,几次打电话劝阻父亲,但执拗的父亲不听劝坚持这样做,而忍无可忍的王某只得向派出所报警。

  由于两家人因退婚本就互相不满,见面之后更是你争我吵,各种陈年旧事都会提及,派出所民警便请来社区干部一同进行调解,最终两家人达成调解协议,王某退还3万元彩礼,白某也收拾被褥离开商店。考虑到白某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民警并未对其进行处罚,在严厉批评教育后交由家人带回照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