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微信点赞10个能挣20元是骗局 挣得越多赔得越多

  • 发布时间:2016-01-05 09: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兴  责任编辑:田燕

  

  

每天下午6点到8点发工资,“点赞群”财务给大家发工资

  在微信朋友圈点赞就能挣钱,你相信吗?近日,有莒县网友反映,投资199元,每天点够10个赞就能挣20块钱。然而,现实是“该发工资的时间,群散了”。

  挣得越多 赔得越多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在莒县夏庄镇,很多人听朋友说点赞能挣钱,便纷纷加入了“点赞大军”。

  “有朋友介绍我说,可以投资199,每天只是点赞,10个赞,每天下午可以发20块钱工资。如果能拉一个人进来,就能给50块钱。开始的时候没打算做,后来看他们每天都有收入,也挺好的。”莒县网友小刘开始“点赞”挣钱。“点个赞就能挣20块钱,我想着在家也没事,拿着手机也就是玩。我说不大可能吧,他说是真的,你加上试试。我就寻思也就199,跟他在一块很好。”

  经不住拿到钱的朋友每天各种晒福利,再想想这投的钱也不多,不少人都心动了,有的人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也有人多注册了几个微信账号。“我进去的时候有一个星期了吧,26号。我交了1000块钱,返了200,还有300,提成50,这五个就是250,还有一个就是300,300之后再加几天的工资。”

  拉一个人头能挣50,每天点赞还能挣20元工资。看着身边朋友都在挣钱,又有很多人加了进来。可是,前两天下午到了该发工资的时间了,大家伙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工资,却等来了微信点赞群的解散。“每天下午6点到8点发工资,我们都到了6点半以后了,我们里边有一个财务,财务就是给我们发工资的人,她说等一下我建个新群,你们都到新群来吧!到了6点45左右,大家就议论起来了,到6点48左右,这个群就全部都散了。散了之后再联系不上了,加微信也加不上了。”

  发现不对劲,大家伙才意识到是上当了,这时才想起来报警。在夏庄派出所,记者看到,前来报警的就有十多个,以女性为主。大伙说,被骗的大多是莒县的,也有一些外地的。“我进去的时候有136个人,等到解散的时候有486个人。这样算的话,每天都能增加100个人左右吧!”

  不过,来报警的不光是赔钱的,也有回了本的,可这挣到钱的也没好哪里去。“有的投了999,返了1000,你账面上挣钱了,都是(拉的)自己朋友的,挣了钱都得给他们。挣的越多赔的越多。”

  腾讯:可举报组织者

  如何点赞赚钱?大伙告诉记者,投199元后,对方就会拉自己进点赞微信群。“你交上钱之后,他把你拉进一个群,拉进群之后全都是互相点赞。点上十个赞之后截图给财务。”

  记者看到,对方每天发过来的链接有水果店、茶业店、服装店等等,都是微店,店面均可以打开。记者联系了其中的一家樊宝宝水果店。对方称自己开微店多年,在微信平台上做过宣传,但一天只有20元的推广费。“我设定的是2毛钱,一天的限额是20,微店自己就可以做这个事,不需要别人转发了。有好多人问我,我也不太懂。有些人专门做这个,把我的转发出去了。”

  微店拿出的推广费根本不足以支付网友点赞的费用,那这其中究竟有何玄机?一位被骗的日照网友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查到宋这一块了,他说前边也有人,他提供不出来,说别人把他拉黑了。是曾经黑龙江的一个人,和他做过淘宝刷单,跟他认识一两年。”

  那微信朋友圈点赞拿红包这事,微信官方是否知道呢?记者又联系了腾讯举报热线。腾讯客服表示,这不是腾讯的活动。“这边没有这种说法,没听说过。”“谁发给您的链接,导致您受骗的。有和他交流的窗口,可以对他举报。我们会审核信息。资金就没办法追回了,损失比较大,就建议您报警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