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醉汉被妻子关门外砸车取钥匙 错砸邻居新车(图)

  • 发布时间:2016-01-05 09:1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夏祥洲  责任编辑:田燕

  

  

  

警犬在楼道里进行搜索

  轿车挡风玻璃被砸

  武隆县一名男子酒后被妻子反锁在家门外,情急之下想砸开自己的车取放在里面的钥匙进屋,不料错砸了另一辆车。第二天一早,警方出动警犬现场办案,10多分钟就把他找了出来。

  新车被砸财物未失窃

  3日清晨,武隆警方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停在楼下的新车被砸坏。“早上下楼开车去加班,一看车居然遭砸了,我才买的新车,好郁闷!”车主蔡先生说。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硬物砸坏,玻璃上和地上均有血迹。

  奇怪的是,车上有些零钞、充电宝等,但财物无一丢失。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分析,砸车如果不是为了盗窃,很可能是为了报复。但蔡先生表示,自己的车才买了4个月,平时未和别人有过口角纠纷,不存在报复。车子停在车位上,并未占用正常道路,也不会引起他人不满。

  民警发现,由于停车的位置偏僻,该小区的视频监控看不到。但通过周边其他监控发现,事发期间并无异常动向,民警据此判断,砸车人很可能就住在事发地附近。

  调查中,一位目击证人称,事发当晚零时后,自己听见楼下有声响,透过窗户隐约看见一名男子在砸车,随后一名女子从小区出来与男子吵了几句,就进了小区。“看不清楚相貌和衣着特征,我也是才搬进来住不久,邻里之间不熟悉”该目击者称,他以为是两口儿闹矛盾,砸了自家车。

  警犬将民警带到砸车人门前

  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并没有跑远,于是决定动用血迹追踪犬。很快警犬豆豆被带到现场,在办案民警指挥下开始工作。它先闻了玻璃上的血迹,然后走走停停,从事发地向着附近居民楼走去。经过10分钟的追踪,豆豆在一栋居民楼的4楼停了下来,并作出了警示反应,警犬训导员正准备带着去五楼,这时一位大妈突然站出来向办案民警说,“莫找了,这事有可能是我儿子干的,你们去问问他。”

  大妈带着民警和警犬朝5楼走去,在5楼豆豆趴在一户大门前不停地吠叫。“耶!你还硬是聪明哟!”大妈说,这里就是他儿子陈某的家,陈某就在屋内。听到犬吠和大妈叫喊的陈某开了门,一开门他就主动承认,“车是我砸的!砸错了!”陈某的妻子也表示,他们正在联系车主协商赔偿的事情。

  酒后砸车取钥匙闹乌龙

  陈某为何要砸别人的车?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当晚陈某跟朋友一起喝酒回家,老婆见他醉醺醺的不让其进家门,他想到车里去取备用的房屋钥匙。走到楼下他才发现车钥匙也不在身上,一气之下捡起路边石头把挡风玻璃砸了,想伸手进去找钥匙。找了一阵没找到钥匙,手也被划伤了,陈某这时仔细一瞧中控台,才发现砸的不是自己的车。

  “我抱着侥幸心理,心想车主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所以未下楼主动找车主赔偿。”陈某解释,自知闯祸的他见周边没有监控因此并没有声张。听到砸车声后,陈某老婆也下了楼,发现自家车并没有受损,她还以为陈某只是故意闹出大动静,吵了他几句后,将他接回家中睡觉了。陈某说,老婆接他的时候,他担心被骂也没敢给老婆说砸错车了。直到第二天有民警找来,一家人才恍然大悟——陈某真的把车砸了,只是错砸了邻居家的车。

  陈某家的车和被砸的车,车身颜色和品牌都不相同,为何会看走眼砸错?陈某自己也说不清楚,他猜测“真的是喝多了。”

  经民警调解,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陈某赔偿车主蔡某2万余元。陈某酒后的冲动任性,不仅让自己损失2万余元,还伤了邻里之间和气。

  “其实即便陈某当晚没砸错,而是砸的自家车,保险公司根据警方查证结果也是拒赔的。“民警提醒,砸自家车被查实保险会拒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