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为“挣大钱”拒文员工作 偷拿5万离家出走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55:3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朱隽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年第一天,湖北籍男子小李偷偷从家里拿了5万余元现金离家出走。昨日,小李被乘警及时发现。

  1月1日,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张先生报警救助,他称侄儿李某从湖北当阳家中拿了5万余元钱后离家出走,准备搭乘列车去广州,其父母着急万分。小李可能要路过重庆,请求帮忙查找。

  接报后,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发现,小李已搭乘当日K358次重庆北至广州列车离开当阳。乘警支队遂将情况通报给了K358次列车乘警佟亚明。

  乘警了解到小李的身份信息和外貌衣着后,开始在列车上查找。在列车工作人员协助下,乘警很快在15号车厢将小李找到。然而,当民警找到小李时,他却称再也不想见父母,执意要到广州去。

  乘 警将小李带到工作间谈心,小李说出了离家出走的缘由。今年25岁的小李大学毕业后一直赋闲在家无所事事,父母着急,帮他找了一个公司文员的工作。小李对民 警说,自己一个堂堂大学生要创业挣大钱,坚决不去父母为他找的公司上班。和父母大吵一架后,小李一心要外出创业让父母另眼相看。打定主意后便偷偷从家里拿 了5.7万元现金,买了当日火车票登上开往广州的列车。

  “你现在衣食住行都要父母解决,谈何创业。”民警对小李进行了批评,让他先就业再伺机创业。通过乘警1个多小时耐心劝导,小李同意回家和父母好好交流。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后,乘警联系小李的家人将其接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