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接"领导"借钱电话 闲聊套出骗子6个账户报警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4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此前的很多报道中,本网介绍过各种防骗的招数,可是不法分子的骗术不断升级,而且演技越来越逼真。

  近日,龙凤区的王先生也遇到了这种事,但好在他及时反应过来所谓的领导其实是骗子。

  陌生人来电自称“厂长”

  12月13日下午,王先生与妻子在家打扫卫生,电话响了。王先生看了看号码,显示归属地为北京。

  “咱在北京也没啥亲戚啊?”王先生自己犯嘀咕。

  媳妇走过来说:“你赶紧接吧,问问就知道是谁了,别耽误事。”

  王先生犹豫一下后接起电话,对方张嘴就叫出了他的名字,这让王先生很意外。

  对方说,自己是王先生厂里的赵厂长。

  王先生想了想,自己厂里的确有一位管理后勤事务的厂长姓赵,但自己平时跟赵厂长接触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两人也不是很熟悉。

  这位赵厂长在电话中说:“我现在在北京处理单位的事情,晚上要请一些人吃饭,卡里钱不够了,怕付账时尴尬。你先给我转一些过来,等我回去给你。”说完,赵厂长给王先生发来一个银行账户。

  拖延时间核实真假

  王先生心里有点没底,自己跟赵厂长见面,顶多打声招呼,他就算没钱,想到的也不会是自己吧?这次怎么会主动找上自己了呢?

  王先生按下电话的免提键,妻子也在一边听着赵厂长的每一句话。

  王先生捂住话筒,小声对妻子说:“你用你的电话去问一下赵厂长在没在北京出差。”

  妻子走进卧室,与单位办公室的同事取得了联系,同事告诉她,赵厂长没有出差。

  这时,王先生还在跟对方周旋,当得知电话中的赵厂长是个冒牌货以后,便告诉赵厂长,自己没有建行账户。

  这位赵厂长并不死心,又告诉王先生一个农业银行的账户。王先生说:“不好意思啊厂长,我的农行卡消磁了。”就这样,骗子接连换了6家银行的账户,王先生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计谋失败骗子气急败坏

  王先生两口子盘算着,如果一直保持通话到民警来,没准民警能套出骗子在哪。

  王先生让妻子报警,自己继续跟领导磨叨。

  电话中的赵厂长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以生硬的语气问王先生:“你现在怎么汇款方便?”

  王先生回答,怎么都不方便。骗子听后气急败坏,开始破口大骂,最后挂断了电话。

  民警赶到王先生的家中,王先生把记下的6个银行账户交给了民警,民警对王先生提供破案信息的举动表示肯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