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化肥厂“求发展”两年骗768人 集资400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44:2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个年营利300万的化肥厂,在短短两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4000余万元,涉及的受害人数达768人。昨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了陕西瑞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集资诈骗一案。

  昨日在西安中院,一受害人说,2012年,在邻居介绍下,他得知可以投资陕西瑞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给我承诺投资10万元,半年本金返还,并支付1万元利息。”

  “投资之前,我去他们公司参观过,是生产化肥,觉得有实业,便放心把钱给了他们,签了投资协议。”这名受害人说,然而从2012年至今,1万元返利未见到,连最初投资的10万元也要不回。“每次问他们要钱,不是说再缓缓,就是躲着不见。”

  在法庭上,被告陕西瑞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焦振华称,2012年公司为扩大生产,研究新的有机化肥技术缺大量资金,聘用张广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向社会募集资金。张广生又联系李国豪等人,以公司生产有机化肥改良盐碱地扩大再生产为由,在高新区、莲湖区等地进行集资宣传。

  2014年6月,高新警方对公司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进行调查。据统计,短短两年,该公司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000余万元,受害人多达768人,仅向群众返回700余万元。检察机关以集资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昨日在法庭上,焦振华称,他们扩大生产搞研究是真实存在的。他说,“集资了这么多钱也全部投入到企业生产上,并非是想占为己有。”因为焦振华多次说自己是一心想还钱的而非故意占有,引起旁听席群众不满。

  “被告,自始至终你都没有对受害者说一句对不起,你有认识到自己的危害性吗?我们希望你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把你的财产变现,有效保障受害者不会受到损失。”法官说,“不要总是说你愿意还,而是要拿出行动。”

  随后法官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