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上海人学直升机驾驶热度上升 花10万元“玩票”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20: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上海今年先后开通两条直升机旅游航线,都因为各类原因中止,但学习驾驶直升机的人却不断增多。位于阳澄湖边的一家直升机培训机构内,一半多的学员都是上海年轻人。其中,不仅有准备转行的,也有花10多万元学习私照(不能参与运营驾驶)“玩票”的。

  记者了解到,通航直升机飞行员的门槛并不高,只要是高中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多可报名。在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完成40个小时飞行就可以获得私照,可自己驾驶飞行,而完成150个小时就能获得商业执照。若航集团董事长吕勇告诉记者,虽然其培训场地不在上海,但现在基地中大约60位学员,有一半多都来自上海。所以他正计划在上海开设办公机构。

  “现在学习直升机的费用也在下降。”吕勇告诉记者,如以往在若航学习只有四座直升机的商照培训,培训费用需要约百万元。而现在集团也已开始购置两座直升机进行商照培训,学费为72万,而且只需要支付半价费用36万元即可,剩余费用可以后慢慢支付。培训完成后,还可以有夜航飞行资质。

  据介绍,直升机副驾驶员年薪20万-40万元,4-5年之后升为高级机长年薪50万元以上。而行业内,工资最高的教员机长年薪可达70万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